今天是:

要闻速递

我院与中国语言资源应用开发中心举行线上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12:25:59 点击量:977



5月28日上午,中国语言资源应用开发中心与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的线上会议在行政楼315举行。中国语言资源应用开发中心吴立杰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立杰回顾了与我院在交换生、对外汉语实习方面的合作。她表示从国际汉语考培平台的设立到与韩国水原大学的交换生协议,都离不开双方的努力和支持,未来可以在对外汉语平台实习、教师博士进修、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拓宽国际化教育发展合作模式。

王淑琼介绍了我院目前的交换生及汉语考培平台的运作情况,针对疫情下的交换生和对外汉语考培提出合作新思路,提出“4+0”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是目前大环境下的合作趋势,希望通过设立韩国语言文化中心等方式来加深合作,促进我院师生的对外发展。

本次会议总结了疫情下的合作情况,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模式,对疫情结束后我院加深与中语及韩国水原大学的合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